欢迎来到图页网
图页网

扫码关注

图页网
微信扫码关注

 
普通会员

重庆弘兴仪表有限公司

制造、销售仪器仪表;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及集成;仪表安装,计算机软件开发;计算机系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压力变送器/差压变送器的安装及注意事项
新闻中心
压力变送器/差压变送器的安装及注意事项
发布时间:2021-03-3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安装前的准备工作
 
  现场压力变送器安装应符合下列基本要求:
 
  1、压力变送器在安装前应核对其位号、型号、规格、材质和附件。
 
  2、安装的位置确定:
 
  ①光线应充足,操作和维护方便。
 
  ②压力变送器的中心距离操作地面的高度宜为1.20m~1.50m。
 
  ③显示仪表应安装在便于观察示值的位置。
 
  ④仪表不应安装在有振动、潮湿、易受机械损伤、有强电磁场干扰、高温、温度变化剧烈和有腐蚀性气体的位置。
 
  安装过程中不应敲击、振动压力变送器。仪表安装后应牢固,平正。压力变送器与设备、管道或构件的连接及固定部位应受力均匀,不应承受非正常的外力。
 
  安装在特殊管道上,需要脱脂的压力变送器。应经脱脂检查合格后安装。
 
  直接安装在管道上的压力变送器,宜在管道吹扫后安装。当与管道同时安装时,在管道吹扫前应将压力变送器拆下。
 
  直接安装在管道或设备上的压力变送器安装完毕后应进行压力试验。
 
  接线箱在施工过程中应及时封闭盖及引入口。
 
  对压力变送器进行绝缘电阻测量时,应有防止弱电设备及电子元件被损坏的措施。
 
  测量低压的压力变送器的安装高度,宜与取压点高度一致。
 
  以上部分内容是我们在压力/差压变送器安装前的须知,下面我们会对安装过程中的取压问题;不同场合选择相应的安装形式以及安装时的注意事项做个简要概括。
 
  安装过程及注意事项
 
  压力变送器的安装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,因为它要考虑多方面因素:如所测介质、应用场合、现场环境、设计要求等,其中压力取源是其中重要一环。
 
  压力取源部件
 
  ⑴ 压力取源部件的安装位置应选在被测物料流束稳定的位置。
 
  ⑵ 压力取源部件与温度取源部件在同一管段上时,应安装在温度取源部件的上游侧。
 
  ⑶ 压力取源部件的端部不应超出设备或管道的内壁。
 
  ⑷ 当检测带有灰尘、固体颗粒或沉淀物等浑浊物料的压力时,在垂直和倾斜的设备和管道上,取源部件应倾斜向上安装,在水平管道上宜顺物料流束成锐角安装。
 
  ⑸ 在水平和倾斜的管道上安装压力取源部件时,取压点的方位应符合下列要求:
 
  ①测量气体压力时,应在管道的上半部。
 
  ②测量液体压力时,应在管道的下半部与管道的水平中心线成0º~45º夹角的范围内。
 
  ③测量蒸汽压力时,应在管道的上半部,以及下半部与管道水平中心线成0º~45º夹角的范围内。
 
  从上述我们可以知道取源位置的确定是有则要循的,那具体的不同安装类型的压力/差压变送器又是用在哪些场合呢?
 
  直接安装式:这种安装方式简单,用材少。更节约人力与物力,但这种安装方式局限性大,只适合宜操作的场合。
 
  远传法兰式(带有毛细管):对于部分罐体或设备需要法兰安装式的压力/差压变送器,考虑到安装位置或便于现场读数,则需选用此种安装方式。
 
  ?注意:
 
  1、请确保使用的垫片内径大于隔膜密封内径,如果使用的垫片内径小于隔膜密封内径,可能会影响膜片的正常工作,引起误差或膜片损坏。
 
  2、注意不要损坏膜片的表面,如果将膜片面朝下放置则可能损伤膜片表面。
 
  3、不要扭曲,挤压毛细管,也不要对它施加过大的压力。
 
  4、不要松动容室法兰上的四个螺钉(如果填充液泄漏,变送器将不能工作)。
 
  5、按H、L标签所示,将法兰隔膜安装在液罐的高、低压侧。
 
  6、为避免温差引起的测量误差,可将毛细管束在一起。毛细管必须安全地固定在罐壁上,以防止风及振动等的影响。如果毛细管太长,应卷在一起用夹子固定。
 
  支架安装式:工业现场大多采用此种安装方式,因为受管道设计及操作位置等限制,无法直接安装在管道或设备上,所以需要采用导压管引压。此安装方式便于安装、接线、调校和后期维护。
 
  特别提醒:
 
  对于有特殊要求的场所,应配备相应附件来满足。例如对于室外场所,对变送器有防冻(防雨)要求的,变送器应安装在保温箱(保护箱内);再比如变送器测量介质温度较高时,应配备冷凝罐之类来辅助降温。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023****68550